| 石油会展回顾

中国石油集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2019-01-30

    王宜林主持并讲话,要求带头坚定“两个维护”,带头真学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做对党忠诚的表率、知行合一的表率、敢于担当的表率、团结合作的表率、正风肃纪的表率
 
    张建春到会指导并做讲评,强调中石油要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矢志不移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按照中央要求和有关规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于1月29日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查摆问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宜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建春到会指导并做讲评。上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张伟、徐文荣、刘跃珍、刘宏斌、焦方正、徐吉明、侯启军、段良伟、覃伟中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领导班子成员还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按照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认真进行修改完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王宜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在发言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坚持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紧紧围绕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进一步发扬民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进工作的目的。
 
  张建春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讲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联系实际、交流思想、开诚布公,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张建春要求中国石油党组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弄通做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矢志不移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宜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方方面面、长期坚持下去,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诠释尽责、用有为诠释履职、用友善诠释正气,为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重托和职工群众信任。
 
  一是带头坚定“两个维护”,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忠诚体现到岗位履职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自觉把工作放在党中央工作大局中考量和部署。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同各种违背原则、违反党纪党规、损害党中央权威的现象和问题做坚决斗争。要高标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带头真学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知行合一的表率。要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要紧密结合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来思考,紧密结合推进党和国家事业伟大历史进程来领会,紧密结合推进我国石油工业发展来实践,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科学的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强大武器,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三是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辽阳石化时,强调国有企业要继续做强做优做大,勉励我们作为共和国的“种子队”,要做出更好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还就我国油气生产加快发展、天然气市场保供等先后做出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集团公司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供应企业,一定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殷切期望,始终不忘“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始终牢记推进我国石油工业发展的使命,坚决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为中华民族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实现伟大复兴贡献石油力量。
 
  四是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做团结合作的表率。要牢固树立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的观念,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做决策与抓落实的关系、总揽全局与协调各方的关系,把民主素养作为一种领导能力来培养,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进一步巩固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五是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做正风肃纪的表率。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和长期任务,紧盯各类问题,抓好纠正整改和巩固深化,习惯在监督与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各位班子成员不仅要自身过硬,还要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查摆整改“四风”突出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