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安全

浦江石油:打击违法经营,助力平安建设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琳琳

时间:2019-05-20

    5月9日,浦江石油配合当地公安部门一举端掉3个非法经营成品油窝点。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查扣大型油罐车2辆,小型配送车1辆,查封油罐8只,合计查扣非标柴油78.04吨。
 
    浦江作为浙江中部工业产能较发达地区,成品油非法经营市场,不仅严重冲击市场经济秩序、造成国家税收大量流失、影响大气污染治理,还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隐藏在辖区内的非法成品油经营点和流动加油车已然成了平安浦江建设的潜在风险和重大隐患。
 
    面对成品油经营乱象,浦江石油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非标油窝点的排查、线索提供和配合打击工作。公司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由商客、零管、安全数质量、综合办等部门参与联动,在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的执法行动中,强化公司各部门的协调联动,为政府打击非标油窝点提供人力、物力和技术上的支持,以中石化的专业技术和设备协助政府部门安全处理查获的非标油品。
 
    不仅如此,浦江石油还注重对非法经营成品油及使用非标油存在的危害性进行宣传舆论引导。利用当地各类媒体、微信朋友圈、微博公众号对查处的非标油案件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对其他非法经营者和侥幸使用者给予有效震慑。
 
    近年来,浦江石油积极推动政府部门开展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仅今年就配合政府部门累计查处成品油非法经营案件6起,涉案油品133.46吨,查扣非法改装加油车2辆、配送车6辆、大型油罐车2辆,查封涉案油罐9只,加油设备6台。在净化浦江成品油销售市场的同时,极大地消除了安全隐患,合力推动平安浦江建设,赢得了当地政府部门的肯定。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