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财经要闻

欧佩克继续限制石油供应 国际原油应声上涨 投资者却削减看涨头寸

来源:八八伍财经焦点

时间:2019-05-20

    油价本周开盘走强,沙特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暗示,有意在今年剩余时间内限制石油供应,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推特威胁伊朗,表示要将其石油出口降至零,这加剧了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

    纽约期货价格继上周上涨1.8%之后,又上涨1.7%。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改变态度,敦促在吉达召开的联盟成员国在减产问题上“坚持到底”。与此同时,就在美国加大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压力几周后,川普在推特上说,“如果伊朗想要战斗,这将是伊朗的正式终结。”
 
    由于贸易问题导致全球需求增长放缓,石油价格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40%左右。沙特和其他产油国必须在维持高油价的同时,填补因中东风险上升以及委内瑞拉、利比亚和伊朗石油供应中断而造成的供应缺口之间找到平衡。
 
    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国家公司驻东京首席经济学家Takayuki Nogami说:“原油价格上涨是因为投资者认为欧佩克希望通过紧缩供需来维持目前的价格。尽管OPEC+会议的结果符合预期,但仍不确定”6月产油国将最终决定减产的内容。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一度上涨1.05美元,至每桶63.81美元,新加坡市场上午10点08分的交易价格为每桶63.56美元。该合约上周上涨1.8%,创下4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该合约将于周二收盘后到期。交易较为活跃的7月合约升至63.96美元的高位。
 
    伦敦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5美分,至每桶73.16美元。该合约上周增加了2.3%。同期全球原油基准价格较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溢价9.48美元。
 
    沙特阿拉伯的法利赫在吉达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我们需要坚持到底,在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都要这样做。”沙特“没有被原油价格愚弄”,认为市场仍然脆弱。这也意味着沙特在短期内将不会增产,尽管他有能力在短期内填补伊朗石油缺口。
 
    另外一个能在短期内大幅增产的俄罗斯发出了好坏参半的信号。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如果市场需要更多原油,作为联盟中最重要的非欧佩克成员国,俄罗斯准备考虑放松减产。不过,他表示,俄罗斯将在2019年下半年遵守任何商定的产量限制。
 
    在美国上周五,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减少了3台,至802台,为2018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能源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日产量连续第二周下滑,至1210万桶。
 
    此外,有分析师认为,沙特态度转变的主要原因在于,他并没有看到伊朗客户对于石油需求有预期的那么大,这使其态度发生变化,由随时都可以增产,转变为持续减产。如无意外,沙特将根据全球市场的需求来调整是否继续减产或增产。
 
    不过,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四份合约的期货和期权数据显示,基金经理削减了看涨布伦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的头寸。这意味着,投资者认为油价继续上升的可能性正在减少。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