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工程

十建大连恒力乙二醇项目钢结构施工进入高峰阶段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东晓

时间:2019-07-12

    近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恒力(大连)石化9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钢结构施工进入高峰阶段,整个项目建设呈现安全、优质、高效的良好施工态势。
 
    据了解,9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钢结构安装总量约6000多吨,主要集中在主管廊、乙二醇水合反应器等区域,其中主管廊钢结构占施工总量的60%。为此,十建大连恒力工程项目部以主管廊施工为突破点,迅速掀起钢结构施工高潮。
 
    项目部积极贯彻落实十建公司“提质增效”中心工作要求,不断优化钢结构施工方案,全面推行模块化施工。随着钢结构材料的陆续到货,主管廊3-5层已具备模块化施工条件,项目部把握有利时机,采用组框式模块化吊装,构件在地面组对成框架,同时将钢格板、栏杆、管道、穿线管及照明灯具等同时安装完善,使用大型吊车集中吊装就位。较传统单根梁柱安装方法相比,钢结构模块化施工工期比原计划提前了30天左右。同时,模块化施工减少了脚手架的搭设量及施工人员的高处作业时间,降低了高处作业风险,有效提升了钢结构施工效率。
 
    为保证施工作业安全,改善参建人员作业环境,在钢结构施工中,项目部在模块与模块之间搭设整体作业平台,方便了管道组对、电仪槽盒安装、电缆敷设等施工作业,提高了参建人员高空作业安全防护水平。项目部始终坚持“严格程序,以质量保永久安全”的原则,加强钢结构施工质量管控,加大现场质量管控巡检力度,施工前严格遵守工序交接制度,加强质量管控,提升参建员工的质量意识。
 
    截止到7月11日,项目部已累计完成钢结构安装1800吨,为工艺管道、设备、电气仪表等专业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