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财经要闻

关税战将给美带来供给冲击 后果堪比1970年代石油禁运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时间:2019-07-15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5日发表题为《随着关税产生影响,请做好准备应对20世纪70年代那种供给冲击》的报道指出,美国对中国不断加征关税等动向引起市场动荡,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对未知的恐惧:没人知道大规模贸易战会产生什么后果。但距离现在更近的时期出现过类似情形,那就是1973年的阿拉伯石油禁运。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那时的石油禁运和新的关税壁垒都代表着一种供给冲击,即廉价进口商品(当年是石油,现在是制成品)的可靠供应突然减少。美国消费者和企业要支付的价格上升,从而重创其信心和购买力。1973年的禁运导致油价上涨了两倍,并令美国当时陷入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的最严重衰退。
 
    报道指出,鉴古可知今,也许最重要的是,即便在短期痛苦过去之后,成本永久性提高的投入也会要求对供应链和商业模式进行代价高昂的调整,从而拖累未来几年的增长。
 
    报道称,直到最近,美国对中国输美廉价制成品的依赖程度丝毫不亚于它在上世纪70年代对中东地区输美廉价石油的依赖。
 
    而同样与上世纪70年代一样,斩断这些纽带是要付出代价的。
 
    高盛公司的经济学家估计,美国对中国输美钢铁、铝、太阳能板、洗衣机和其他商品征收或拟议征收的关税现在相当于每年2000亿美元。若是真的要对墨西哥征收关税,那么这个数字到10月底将达到2880亿美元。那是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4%,大致相当于阿拉伯禁运“石油税”。这还不包括中国实施报复性关税造成的打击,以及美国对华为公司进行制裁而中断的供应商关系。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