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相关行业

石化机械推进压缩机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孙海涛

时间:2019-07-20

    近来,石化机械聚焦天然气压缩机高质量发展,集中开展调查研究、针对性解决问题,重点推出“四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在天然气压缩机产业高质量发展上,着力打造中国石化机械品牌压缩机利器、更好地支撑油气开发。
 
    石化机械推出“四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着力解决一批突出质量问题、完善一批试验设施、更新一批关键装备、培养一批骨干人才,重点提升设计分析能力、核心制造能力、试验检测能力、外购外协保障能力、运维保障能力和采购标准水平,促进天然气压缩机产业跃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石化机械在天然气压缩机业务量同比大幅度增长的条件下,大力推进标准化设计、模块化预制、成品化零部件采购、流程化集成、系统化提升、项目化管控“六化”生产。强化精益管理,加强外购外协件管控,扎实开展生产保供劳动竞赛,推动订单生产计划完成率达到91%,管理效率和效益持续提升。压缩机产业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两金”占用较年初均有所下降。
 
    在重点项目,完成文23储气库一期工程注气压缩机现场工业运行试验,最高排气压力达到34.5MPa,满足设计要求,目前机组最长累计运行时间2813小时,5台机组共累计运行11194小时。石化机械压缩机产品还在央视亮相。
 
    在质量管控方面,本着“先修保运行、后理清责任”的原则,加快外部质量问题的处理速度,问题关闭率达92.76%,比上年同比提升10个百分点;优化外部质量问题处理流程,单项质量问题平均处理时间缩短至12.5天 ,同比减少2天;持续开展质量问题“双归零”等措施,加强质量改进;强化对供应商的管控,对造成批量试压报废的2家供应商进行了工时索赔,促进供应商提升产品的质量。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