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料油行业动态

珠海少量燃料油泄漏入海对生态环境影响有限

来源:新快报

作者:曹洪梅

时间:2012-04-26

  25日,记者从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4月23日在珠海市香洲港池内爆炸起火的“粤珠渔油70018”油船,有少量燃料油泄漏入海,但对海域生态环境影响有限。

  据现场监测工作人员介绍,“粤珠渔油70018”油船抛锚在香洲渔港内,船头朝上、船尾向下,除油船机舱西北方向海域有零星油膜外,周围未见到明显油膜带。香洲客运码头附近小面积岸滩受到油污污染,目前清污人员正在处理岸边油污。监测区域海水中石油类含量为0.17毫克/升至1.05毫克/升,靠近油污岸滩的站位石油类含量较高,超《海水水质标准》第四类的要求,其他站位均符合所在功能区水质要求。

  鉴于“粤珠渔油70018”油船所载燃油只有6吨左右且爆炸发生后泄漏入海的燃油大部分都已在海面上燃烧,部分残留的油污受风和海流的作用漂移集中于香洲客运码头附近岸滩并被清污人员处理,因此,本次事件对海域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不大。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