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沥青企业动态

茂名石化丙烷脱沥青装置“节汽降本”见成效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永玲

时间:2015-09-15

茂名炼油分部润滑油一车间丙烷装置合理优化蒸汽操作指标,通过制定多项节汽措施,使该装置前8个月蒸汽累计单耗降至0.193吨/吨,比上年同期0.21吨/吨下降0.017个单位,同比降低蒸汽4412吨,累计节约蒸汽成本61万元。

调控进料指标,积极做好沙特中轻、科威特等重质组份渣油的掺配混炼,制定特殊油种的加工方案,根据原料性质不同,制定不同的生产方案,在维持产品收率的情况下,搞好系统的平衡操作,调控蒸汽伴热,降低装置蒸汽。

平稳操作是关键。自从炼油分部开展节能降耗、节汽减排活动以来,职工个个都是装置操作能手,以过硬的操作技能调节装置从原料投入到产品送出成品罐区,每一道工序都有严格的调控标准。车间领导班子积极配合分部的月计划配炼,做到事前配混炼有计划,有步骤、月方案,在遇到配炼原料组份特殊的科威特、沙特轻渣油时,调节合适的溶剂比,减少加工过程的蒸汽用量。

把好产品出装置关,及时调整产品结构。针对天气变化的特点,该装置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在确保轻脱油收率的达到指标的同时,控制各路汽提参数,通过微调确保持重油品出装置的顺畅,以平稳操作降低蒸汽消耗。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