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媒体聚焦

俄能源巨头表示年内将与中石油组建合资企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时间:2006-08-04

    俄罗斯石油公司亚太地区办事处负责人谢尔盖·贡恰罗夫3日在京说,如果进展顺利,该公司预计今年将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组建合资企业,从事石油加工和石油产品销售。


  贡恰罗夫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合资企业有可能参加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石油天然气资源勘探、开采权的竞拍。他说:“中国一直是俄石油工作的优先合作方向。我们将力争成为中国能源合作伙伴中最大的外国公司。”

  今年3月2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签署了《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在中国、俄罗斯成立合资企业深化石油合作的基本原则协议》。

  据贡恰罗夫介绍,目前,俄石油保障了俄对华供油逾70%的份额。贡恰罗夫认为,这一态势在俄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中国支线建成后仍将延续。

  他说,2006年俄石油将对中石油供应880万吨石油。2005年,这个数字为440万吨。

  贡恰罗夫还提到了今年7月中石油参与俄石油首次公开募股并成功购买了价值5亿美元股票一事。他认为,中石油成为俄石油股东这一事件,“无疑将为两家公司的合作添加新动力”。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