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会展回顾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2018上半年HSE管理体系审核视频会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晗

时间:2018-06-12

    6月8日,中石油集团公司召开2018上半年HSE管理体系审核视频会,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环保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近期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环保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通报上半年HSE管理体系审核情况,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问题,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下半年HSE各项工作,促进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段良伟通报上半年体系审核情况,副总经理覃伟中出席会议。
 
  章建华指出,今年上半年各业务板块在审核中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形式服从效果,把发现问题作为审核的主要任务,实施差异化监管、开展专业化审核、加强过程问责,并特别注重发现共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就下一步重点工作,章建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面临形势,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总体来说,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形势整体可控,但面临的风险因素还比较多,形势依然严峻。二是以事故为警示教材,强化安全环保过程管控。各企业要举一反三,围绕施工作业的重点环节,加大对施工作业现场的管理力度,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三违”行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环保责任,全面梳理完善责任清单,推动落实直线责任,强化隐患治理闭环管理。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高度重视油罐防渗改造施工、炼化装置检修作业和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三是探索建立承包商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承包商事故多发势头。要层层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承包商过程表现统计和业绩评估,健全承包商全过程联合监管机制,建立统一的承包商全过程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四是全面提升环保工作水平,助力国家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确立的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国资委关于全面加强中央企业环境污染风险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
 
  章建华还对扎实组织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抓紧抓实汛期安全生产提出具体要求。
 
  刘宏斌指出,各单位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以最严肃的态度坚守“红线”,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责任,以最严厉的措施整改问题,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环保事故,筑牢公司安全环保防线。思想认识要到位,严守红线要求;责任落实要到位,形成强大合力;风险防控要到位,确保平稳受控;基础工作要到位,筑牢发展根基。
 
  段良伟通报上半年HSE管理体系审核情况,分析审核发现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强化问题整改追责,强化企业内审工作,强化现场风险管控,强化承包商安全监管,强化重点环保问题解决,强化专业管理水平提升。
 
  会上,宁夏销售、工程建设公司和西南油气田做事故检查。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副总师,总部机关各部门、专业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各企事业单位和所属二级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