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沥青企业动态

燃料油秦皇岛分公司改造沥青装置提升沥青品质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齐莉莉 耿瑞娇

时间:2019-08-01

    截至7月28日,燃料油秦皇岛分公司“两头一腰两尾”新型沥青装置已生产沥青近40万吨,生产出来的沥青品质更加优良,并成功应用于首都第二国际机场、延崇高速等项目,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沥青保供做出积极贡献。
 
    “两头一腰两尾”新型沥青装置改造项目是燃料油公司为完善秦皇岛分公司沥青生产工艺、提升沥青及附加产品品质、消除安全隐患、满足环保要求的一项重点工程。该项目于2018年5月启动,历时4个月完成。
 
    “两头一腰两尾”沥青装置是由两套原油换热系统、两套电脱盐系统、两套初馏塔系统、一套常压系统、两套减压系统组成。常规的常减压装置操作做到三塔平衡即可,流量或系统温度的波动可逐一调节;但这套“两头一腰两尾”装置是五塔平衡液位、常压炉分两炉四路控制,使常压塔的液位很难控制。秦皇岛分公司经过多次分析、研讨、推演,最终确定用两单元分合采用“五步操作法”。
 
    改造完成后,此装置可完善沥青生产工艺,各种产品品质得以提升,同时增加高附加值产品收率;加热炉排烟温度从220摄氏度降到140摄氏度,加热炉效率提高90%;通过增设电脱盐罐,原油脱盐效果提高,减轻对塔顶的腐蚀,延长设备使用年限;脱水含油量减少,满足环保要求。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