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焦要闻

扬子石化运用“小妙招”巧解石油焦堆场难题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陈蕾

时间:2019-08-08

    扬子石化贮运厂石油焦堆场目前在进行密闭防尘施工改造,面对石油焦品种增多、焦池减少的难题,作业区集思广益攻克难关,想出一个“金点子”,巧妙解决了一个焦池堆放五个石油焦品种而不“混焦”的难题,解除了公司炼油厂高负荷生产的后顾之忧。
 
    贮运厂固体成品作业区石油焦堆场是扬子公司炼油厂生产的石油焦产品的接卸和转运场所,为满足公司绿色发展的需要,石油焦露天堆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密闭防尘改造。改造期间,正值公司开展“大干九十天,全力满负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炼油厂的生产不仅不能停,而且开足马力生产,石油焦源源产出,品种也由两个焦种增加至五个。雪上加霜的是,原有的两个焦池有一个被项目用地占用,五个品种的石油焦只能堆积在一个焦池里,很容易发生串料混料,也影响货品质量和收发货的效率。
 
    “一个房间住上五个‘焦娃’,不把他们规整好,真的要焦头烂额了。” 新上任的吴天生主任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即带领技术人员下焦场,详细摸清五种石油焦的平时作业量,反复丈量焦池,计算每个品种的“焦娃”应该住多大的“屋子”,将5S管理经验运用到焦池分配上,采取将一个大焦池分成五个“格子间”做法,给作业量大的“胖焦娃”住大间,“瘦焦娃”住小间,每间都明确挂上标识牌,让他们各住一屋,相安无事。
 
    方案确定下来,立即着手对焦池进行改造,划线分区硬隔离,每个“格子间”制作两块标示牌,一前一后固定在焦池的围堰上,远近都能看得清,只用两天时间就大功告成。
 
    一屋分五房,五“娃”各一方。一个小妙招就解决了施工改造中石油焦单一堆场存放五个品种的难题,不仅便于质检员、用户和操作工辨识焦种,而且提高了场地利用率和进出焦作业的效率。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