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工程

十建中化泉州乙烯项目“质量提升活动”促工程建设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元武

时间:2019-08-30

       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项目积极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在提高项目质量管理水平的同时,为各专业施工构筑了坚固的质量管控防线。
  面对乙烯装置紧张的施工工期,十建中化泉州乙烯项目分部以狠抓工艺管道焊接质量为突破口,采取各种措施全方位、立体化解决各类施工质量风险隐患。由于乙烯装置工艺管道包含合金钢、低温钢、不锈钢等诸多特殊材质,所以管道焊接工艺纪律是否严格执行,成为了整个项目质量管控的关键线路。为此,项目部在焊接技术创新方面狠下功夫,在工效提升上做足功课,先后采用了全位置自动焊、埋弧自动焊、气体保护焊等先进焊接工艺技术,在提升焊接效率的同时,解决了以往手工焊接所出现的焊缝未融合、气孔夹渣、焊缝裂纹等质量通病,取得了工艺管道焊接高效率、高质量双丰收。
  项目部不断强化分包商参建员工的质量管控意识,将月度质量管理测评纳入到年度分包商考核系统中,确保分包商单位的质量管理始终处于受控状态。项目部持续加大各专业施工人员的技能培训力度,先后组织了脚手架搭设、焊接、起重吊装等技能大比武活动,有效提升了参建员工的专业技能操作水平,为提升项目质量管控水平提供了人员保障。
  目前,中化泉州乙烯项目工艺管道焊接施工已进入冲刺阶段,在项目部“质量提升活动”的积极推动下,工艺管道焊接一次探伤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8.5%以上,受到了业主、总包、监理及其它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