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工程

十建浙江石化项目多措并举保乙烯装置开车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元武

时间:2019-09-02

   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浙江石化工程项目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浙江石化140万吨/年乙烯项目施工扫尾工作,确保装置实现一次开车投料成功目标。
  据了解,140万吨/年乙烯装置是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中的关键线路之一。为此,十建浙江石化乙烯项目分部自乙烯装置工艺管道、电气仪表、防腐保温等专业施工进入扫尾阶段后,迅速将管道试压、吹扫、气密、动设备试车等施工任务列为重点工作。项目部不断完善组织机构,细化任务分配,紧密围绕“乙烯装置开车投料总体目标”要求,周密部署,科学组织,按照业主试车、开车、投料计划安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面对项目建设后期安全管控形势发生变化的实际情况,项目部和业主车间相关人员密切配合,对装置开车、投料准备期间的风险隐患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排查。项目部安全管理人员及各专业施工负责人持续强化现场安全巡检力度,对临时用电、高处作业、脚手架搭设等重点区域进行密切关注,对发现的安全违章进行及时整改,全力为参建员工营造安全、稳定地作业环境。同时,项目部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的基础上,着力提升参建员工的自我防护能力,先后组织了预防密闭空间窒息、高处坠物打击等具有针对性的安全应急演练。
  目前,浙江石化140万吨/年乙烯装置各项开车、投料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动设备试车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压缩机组试车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这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安全、优质、高效、按期实现乙烯装置开车投料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