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海油要闻

中油油服页岩气年度提速竞赛撞线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谷学涛

时间:2019-09-06

  9月2日,中油油服向川庆钻探公司发来贺信,赞扬川庆钻探YS49121压裂队于8月31日完成压裂353段,率先达到页岩气工厂化年压裂350段的竞赛目标,为川渝页岩气压裂提速提效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钻井队五开五完进尺上2.5万米,压裂队年压裂350段,是中油油服在页岩气提速中制定的最高目标,仅有少数队伍通过艰苦努力才能达到。
  在中油油服2019年川渝页岩气工厂化压裂排行榜前5名中,有4支川庆井下作业公司的压裂队伍,其中,YS49121队一直占据榜首,并创下了威204H62-1井单井压裂每天2.17段的威远片区单井压裂时效纪录,威204H33平台井每天3.05段的页岩气平台井压裂时效纪录,威204H62-1井转场到威204H12平台、转场时间仅用5天的最短转场时效纪录。
  今年,为实现中油油服提出的页岩气压裂提速提效目标,川庆钻探以“九改九提九推广”为抓手,有效发挥一体化服务优势,不断优化生产组织和项目管理,形成了专业化的运输、物供、供水支持队伍,建立压前准备、高压管汇管理、设备维保等专业化保障队伍,提高压裂设备利用效率,实现压裂机组“即压即走、即到即压”。压裂前期平均准备时间15.4天,同比去年减少6.6天。
  “我们能够提前4个月突破350段,这其中‘四化建设’带来的提速动能很强劲。” YS49121队队长范育才兴奋地说。今年,川庆钻探在页岩气压裂现场大规模使用电动压裂橇、连续集中输油装置、不锈钢阀箱及碳化钨阀体、连续输砂装置、液罐液位自动化控制系统等新型装备及配件,推行远程视频监控、压裂设备高温报警、高压管件RFID射频身份识别等技术,建立施工数据共享系统,实时传输、实时监控,现场管理定置定标,降低安全环保风险,降低劳动强度。
  截至目前,川庆钻探已完成页岩气压裂1925段,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7%。注入液量210万立方米,同比去年增加16.8%。压裂平均时效1.66段/天,比2018年的1.34段/天提高了23.1%。还有4支队伍正在向年压裂350段目标发起冲击,有望实现规模性突破。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