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石油概况

8月OPEC原油产量录得增长 因沙特及伊拉克产量上升

来源:FX168财经网

时间:2019-09-09

  调查机构阿格斯(Argus)周五(9月6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环比小幅增长,主要是沙特和伊拉克两国产量攀升,同时尼日利亚产量也录得上涨。
  该机构调查结果显示,8月OPEC原油产量环比增长15万桶/日至29.71万桶/日。目前11个OPEC减产参与国和非OPEC减产参与国合计产量较减产承诺水平低了大约23万桶/日,表明8月减产执行率从7月的年内高位158%下降至128%。
  8月OPEC产量增幅主要来自于沙特。该国8月原油产量环比增长10万桶/日至970万桶/日。上个月沙特曾表态,计划在8月和9月内将原油产量控制在7月的960万桶/日水平。尽管如此,沙特当前的原油产量依然远低于减产承诺的1030万桶/日。
  与此同时,受出口商以及国内炼油企业的旺盛需求推动,伊拉克8月原油产量较7月增长4万桶/日至纪录新高的476万桶/日,已经超过减产承诺水平25万桶/日。据悉,伊拉克今年以来仅在3月份完成过一次减产指标。
  另一方面,尼日利亚的减产表现也不理想。该国8月原油产量环比增长6万桶/日至195万桶/日,接近6月触及的两年高位。尼日利亚原油产量自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一直在稳步上升,已经高于减产承诺的169万桶/日产量水平。
  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将于9月12日举行会议,届时将审核市场基本面情况,并讨论今年第四季度的计划安排。
  另一方面,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是OPEC中产量下降最大的成员国,目前均享受减产豁免。
  利比亚8月原油产量环比下降3万桶/日至103万桶/日。伊朗8月原油产量小幅下滑至222万桶/日。此外,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也从7月的78万桶/日下滑至75万桶/日。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