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工程

销售华南简阳站混油蒸馏装置顺利投产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泽宇

时间:2019-09-11

   “太好了!简阳站的混油蒸馏装置运行正常,产品化验指标良好,这样一来,我们今年的混油处理能力将提高50%以上,对近一步实现物流优化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近日,销售华南副总经理刘胜在带班现场向公司汇报时欣喜地说道,他提到的装置是销售华南在川渝管道简阳末站设置的一套混油年处理量达4万立方米的蒸馏装置。
  销售华南是我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企业,其负责运行的6282公里的管道途经七省区市,管道运行10多年来,已累计输送成品油超过2亿吨,是西南地区的能源动脉。近年来,随着管道沿线地区经济飞速发展,成品油消耗量逐年上升,这也对华南管网的输送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省区市石油公司罐容有限和市场需求增大的矛盾,销售华南以大区公司责任担当,增加了输油批次,确保地区石油公司油品供应,但产生的混油也是一个艰巨的挑战,传统混油回掺的办法已经不能满足管道正常运行的需要,运至炼厂回炼成本太高,通过末站配套建设蒸馏装置进行混油蒸馏成为处理混油最有效的方式。
  2005年,销售华南第一套混油蒸馏装置在昆明管理处长坡站投用;2016年,销售华南在长坡站再建一套混油蒸馏装置。随着华南管网输送量不断增加,长坡站接收的混油量超过原混油蒸馏装置的处理能力,一旦遇上检修,管道的正常输送就会受到很大影响。“现在简阳站的蒸馏装置运行正常了,我们这边压力减轻了很多,公司的混油处理也会更加高效。”在简阳站支援开汽的昆明管理处副处长付春波说。
  为确保蒸馏装置顺利运行,销售华南对此高度重视,公司副总经理刘胜前往现场带班,公司多名专家到场保运,川渝管理处生产线条全员出动,不惧风雨,无畏酷暑,先后完成了蒸馏装置的冲洗调试、问题整改及试运行工作。“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对每一台设备、每一个流程进行细致的检查,保证蒸馏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坚守在现场的川渝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倪志光严格把关,保证每项工作落到实处。“简阳蒸馏装置的正常运行,将为管道输送提供更大的潜力,对保证西南地区成品油市场的稳定打下坚实基础。”经营管理处负责人郑启超说道。
  目前,简阳蒸馏装置稳定运行,正为华南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注入新的活力。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