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石油政策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质量监管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李云峰

时间:2019-09-16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日前组织开展了“百名科长下乡镇活动”等系列行动,深入基层开展散煤管控和成品油质量监管攻坚战,取得良好成效。
  7月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和邢台市委市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打好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和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夏季会战。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将散煤管控和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查组,采取“听、查、看、访”的形式,对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散煤管控工作进行集中督导检查,并实行“旬报告”制度。对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的县(市、区)政府及部门负责人,依纪依规追究责任,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理,公开曝光。
  工作中,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提出了大气污染监管落实“一书一卡一提示”工作新模式。“一书”指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和分包各县(市、区)的市场监管部门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签订《大气污染防治监管工作责任书》。“一卡”指印发《散煤和成品油监管“十查十看”明白卡》,明确各县(市、区)散煤和成品油监管重点和督导检查内容。“一提示”指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致各县(市、区)县长(市长)一封信,提示倡议各县(市、区)在散煤和成品油监管工作中,关注重点、突出焦点、狠抓监管,共创绿色家园。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监管举措,通过实行“冬病夏治”战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污染治理攻坚任务。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