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品油船情动态

广船国际交付中远海运能源11.4万吨油船“远莲湾”轮

来源:国际船舶网

时间:2019-12-14

微信截图_20191214142034  12月13日,由广船国际为中远海运能源建造的11.4万吨级新建油船“远莲湾”轮命名暨交接船仪式在广州举行。
微信截图_20191214142141  中远海运能源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汉波,副总经理罗宇明、赵金文,广船国际董事长陈忠前、副总经理周旭辉、欧传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彤军女士为该轮命名。
  “远莲湾”轮是中远海运能源重组后新建16艘油船项目的第一艘接入船,是中远海运能源为了优化船队结构,于2017年全球造船市场持续下滑、造船价格大幅下跌、新船成交量剧减,新造船价格指数一路下跌至历史低位,及时补充更新运力的重要成果。
  该轮也是2019年11月26日南北船合并重组后,广船国际交付的第一艘船舶,是广船国际为中远海运能源建造的第50艘船舶。“远莲湾”轮的成功交付见证了中远海运能源、广船国际精诚合作发展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标志着中远海运能源逆周期造船战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微信截图_20191214142148广船国际交付中远海运能源11.4万吨油船“远莲湾”轮
  “远莲湾”轮船体总长250米、船宽44米、型深21.5米、设计航速14.5节,是新一代经济、节能、安全、绿色、智能型船舶,能效指标提前达到了EDDI3阶段的要求。该轮可通行新巴拿马运河,通过优化货舱布置,实现了舱容最大化,将为船东带来更多经济效益;通过配置导流罩、消涡鳍等节能装置,优化线型提高推进效率,降低了船舶运营成本;船舶满足HCSR结构共同规范,货舱区域满足COT-PSPC,并配置了防海盗对策等措施,具备优秀的安全性;通过货/燃油防泄漏对策、SCR系统、压载水管理等手段,减少了船舶运营对环境的影响。同时这也是首艘配备能效管理系统的智能油轮。
  “远莲湾”轮与2017年广船国际交付给中远海运能源的“楠林湾”等船一样,名字中也有一个“湾”字,她们都是由广船国际自主研发设计的11.4万吨LR型船舶。但在2年的建造历程中,“远莲湾”轮有了更多的优化和升级,实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进化”。
  更高 Higher
  该船采用Win G&D 6×62主机,是世界上第一艘装备该主机的船舶。此型主机采用de-rating技术,较同类型主机效率更高,具有更优的燃油经济性。
  在船体设计上,也增加了助力效率提升的船壳附属设备——消涡鳍及节能装置。
  在主机的升级和船体设计优化后,该船EEDI指标(即“Energy Efficiency Design Index”,新船能效设计指数)达到了第3阶段,而同类型船仅满足第2阶段指标。
  更快 Faster
  该船在施工控制方面,严格控制外板水线下油漆的表面粗糙度,实际控制在了100um左右,优于技术要求的120um,有效辅助了快速性的提高。
  该船通过线型优化和施工工艺的控制,在主尺度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实现了服务航速提升0.02节,实际测速航速达到了14.52节,实现了“更快”的提升
  不仅在航速上有所提升,经历国庆长假与中秋两大假期,该船从出坞到交船仍仅耗时64天,也是广船国际南沙厂区建造效率的一次突破。
  更强 Stronger
  该船新增配置智能能效监测系统,取得了中国船级社 i-ship(E)入级符号,可实现实时能效监测及分析,并提供决策依据,具有智能能效管理的功能。可在线监测船舶的航行状态、耗能状况,自动采集相关数据;可对船舶能效状况、航行及装载状态等进行评估,通过大数据分析、数值分析及优化技术,为船舶提供数据评估分析结果和辅助决策建议,从而实现船舶能效实时监控、智能评估及优化。
  该船满足最新版 HCSR、PSPC、i-ship(E)、TIER II、green ship I规范, 通过结构形式优化、总布置优化、线型优化、主机选型优化、节能装置机理的研究等,实现了经济性、节能性、环保性的全面优化,科技含量高、质量一流。
  据了解,该轮首航次承揽了从泉州到欧洲的柴油货载,预计航次时间为45天左右,后续将在大西洋、地中海区域内开展黑油运输经营业务。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船级社、中国船舶燃料、中船贸易、福建闽海石化、华峰石化、新加坡宝来石油、深圳杉叶、浙江恒逸物流及中远海运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该船命名交付仪式。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