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工程

十建茂名:渣油减压塔分吊装就位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温锦鹏

时间:2019-12-20

   12月19日,十建茂名工程项目部渣油装置C-1303减压塔第六段吊装就位,标志着该设备安装完成,为下一步反应区钢结构模块吊装奠定基础。
  据了解,在前期C-1303减压塔因规格超出了运输条件的限制,材料分片运输到渣油现场东北角场地,项目部为了安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与业主、设计单位、制造厂家进行协调,及时调整减压塔现场组焊的技术施工方案,在现场组焊成6段,由片组焊成段,再进行吊装。
  吊装前,项目部针对本次吊装的吊车工况、吊装参数和需要注意的细节及安全防范措施对起重等相关人员进行了技术安全交底,同时,为保证衬里质量,项目部专业技术员进行了细致的检查;C-1303减压塔第六段直径8米,高10.75米,重130吨,就位标高为59.3米,本次吊装工艺选择单主吊车直接提升就位的方法,即使用SCC9000型9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调整好起吊位置后挂好180t超起直接将设备提起,然后吊车顺时针旋转120度至就位位置后,回钩,将第六段减压塔与第五段减压塔组焊在一起后,摘钩,完成吊装工作。
  自减压塔从预制到安装以来,项目部高度重视,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全体参建人员加班加点,项目班子带班靠前指挥,跟班作业,严控安全质量,迅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统筹调度起重设备等各类施工资源,划分人员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尽最大努力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吊装作业场地狭小、拼装起重量大、安装精度要求高、高空整体吊装施工难等一系列难题,采取地面组对的方式,减少空中对接的工作量,并对吊装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凭借良好的施工组织,优质高效的施工,赢得了业主和监理的一致好评。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