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政向

美军也有怂的时候?叙军一夜之间抢回产油区,巴沙尔获决定性胜利

来源:国际纵横

时间:2020-03-27

自土耳其方面在去年悍然向叙境内出兵以来,美军罕见进行了一轮“大踏步后退”,为土耳其军队让出前进的道路。不过,虽然驻叙美军人数有所减少,且控制区域面积缩小,但其“经营范围”却更加专一和准确,那就是盗采和走私石油。美军控制下的叙东北部地区是叙利亚为数不多的产油区,美国每月可从中获利3000万美元以上,可谓赚得盆满钵满。然而就在3月25日后,驻叙美军几乎一夜之间就都从叙产油区消失了……

在叙产油区活动的美军

据叙利亚国内消息显示,美国军事人员已从代尔祖尔等叙利亚主要产油区撤离,全部回到了位于坦夫地区的驻叙美军基地大本营,约2000名美军全部“闭门不出”。得益于此,叙利亚政府军和民防军部队重新控制了数个油气田,并在周围道路设立了岗哨和检查站。同时,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还再次发出呼吁,称在叙利亚境内驻扎的美军属于非法存在,他们应该立即回国。

美军大肆走私叙利亚石油

要知道,美军在叙利亚盗采石油所花费的成本很少,在3000多万美元的“月收入”下,这几乎就是一笔无本万利的买卖。那么,美国人为何主动让出了这片富得流油的地盘呢?其实原因很简单——疫情局势所迫。

美军已被迫回到大本营

本周,美国国防部长下达命令,为了防止疫情传播,禁止美国军队出国以及境外调动,目前该项禁令规定的有效期为60天,针对所有现役官兵、文职人员及其家属。遵照此命令,驻叙美军部队只能老老实实地回到大本营,不能在外面“瞎晃悠”,由此也给了巴沙尔政府收复地盘的天赐良机。

叙政府军接管美军哨所

要知道,控制区可不是说让就让。美军从叙利亚产油区撤离后,若日后再想“要回来”,基本就只能通过武力手段来实现,毕竟这是在叙利亚领土范围内,叙军不可能老老实实遵从美国的意思“说给就给”。而对于美国来说,其早已看清一点,即经过了长达9年的内战后,巴沙尔政府取得最终胜利基本已是板上钉钉,此时引爆美叙两国武力冲突绝非明智之举,只会让自己再度陷入类似伊拉克或阿富汗一样的战争泥潭。

叙政府军接管美军哨所

因此,返回大本营的驻叙美军大概率无法再出现在叙利亚产油区内了,红利满满的石油走私行为也将告一段落。而反观叙政府方面,产油区的收复意味着能源和经济将逐步复苏,有望加速已解放地区的重建工作,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同时,这笔钱也可用来采购外国武器装备,更好地提高政府军战斗力,为对抗和赶走土耳其军队提供条件。无论从哪个角度来想,重新拿回产油区无疑都是一次决定性的胜利。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疫情的袭来让“无法无天”的美军也罕见怂了,而随着美军控制区的缩减,巴沙尔政府的大后方也随之安稳许多。如此一来,叙政府军就可以将更多资源和注意力投入到伊德利卜战事中去。反过来想,土耳其军队面临的压力或将愈发沉重。相信巴沙尔政府解放叙利亚全境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