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石油要闻

抚顺石化海外市场大宗产品逆势出口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郝立文 赵旭

时间:2020-04-07

3月23日,满载着3.5万吨92号车用汽油的“卓越”号油轮在营口鲅鱼圈码头完成装船,起航出口新加坡。随之,3月27日,两列满载2032吨烷基苯产品火车槽车发往大连装船出口。统计显示,一季度抚顺石化累计出口新加坡成品油22.4万吨,此外,1.1176万吨烷基苯产品出口到巴基斯坦、墨西哥、越南等国家。

疫情发生之来,面对日渐加大的产品堵库压力,抚顺石化公司快速反应,果断决策,全面加大产品出口力度。在顺利与抚顺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洽谈协商成品油出口相关事宜后,1月15日抚顺石化公司第一船3.8万吨出口汽油顺利起航。

随后,抚顺石化公司把拓宽出口渠道作为重要任务,积极协调报价、订货、通关、备货、装运等汽油出口流程,一举实现了疫情期间“逆势”出口5船汽油和1船柴油。

抚顺石化公司还充分利用抚顺市“零疫情”的优势,针对烷基苯产品出口反复说服出口贸易商,逐步消除贸易商对公司产品出口的疑虑,争取到相关政策支持,继续执行已签订的出口合同。

据介绍,目前抚顺石化公司已在鲅鱼圈码头备货石蜡9369吨,为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4月份石蜡出口做好充足准备。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