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石油要闻

西北油田首季油气销售实现开门红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福全 李瑞芝 张守卫

时间:2020-04-09

今年一季度,面对疫情影响等极其不利的局面,西北油田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其中原油和天然气同比去年分别超销4.1%和10.9%。实现疫情防控和油气销售双胜利,夺取季度销售开门红!

进入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重点用户装置检修、国际油价持续下滑严峻形势,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通过拓宽销售渠道、拓展优质用户、保障铁路运输等措施,按照“盯紧塔化,稳定疆内,拓销疆外”应急策略,2月份实现疆外增销原油9万余吨,有效化解了产销矛盾。优化油罐运行、加快施工检修、调整运行方式,确保储罐及时投用,增加有效库容3.8万吨,解决了原油高库存运行的燃眉之急。

加强天然气保供措施,落实调峰措施,实施压非保民,全力保证新疆库车、轮台两地居民用气。大力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企业需求,分别于3月初,恢复库车天泰燃气公司、新疆石油CNG母站供气,实现日供气量10余万方。对100余家新疆化肥用气企业减少天然气支出,对60余家租用油田门面的企业、个体商户实施阶段性减免共减免租金,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居民生活,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积极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整体部署原油销售工作,积极化解“效益、憋库、资金”三大风险,全力保销保效,创效增效,确保全年经营任务目标完成。充分利用国内原油价格一月一调的政策优势,把握3月复工复产有利时机,大幅增销原油。3月份完成原油销售48万吨,较计划增销5万吨,其中凝析油实际销售10.6万吨,增销2.1万吨。有力保证了公司效益最大化。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