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资源动态

中海油绥中36-1油田累产油超9000万方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吕征

时间:2020-04-15

4月7日,从中海油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简称有限天津)传来消息,绥中36-1油田累产油量突破9000万立方米。

作为渤海油田综合调整和稳油控水两大技术的先行者,依托新技术新思路,绥中36-1油田连续9年油田年产油气当量超400万立方米。这个地处北纬40度冰区,曾被外国石油公司称为其开发“是向21世纪新技术的巨大挑战”的油田,创造了海上稠油开发的奇迹。

目前,油田开发进入中高含水期,科研人员通过深化研究,多专业结合形成合力突破瓶颈,形成了海上大型油田整体加密调整开发技术体系,使油田开发20多年后日产油量超过了油田开发初期水平,让老油田重获新生。

同时,绥中36-1油田始终把握“注水”这一生命线,不断将注水工作做精做细。近年来凭借细分层系注水、变强度交错注水等技术,大幅降低了注水成本,油田开发效果持续向好,为“七年行动计划”的实现注入了强劲动力。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