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资源动态

番禺油田累产油超5000万立方米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闫猛 冯缙 李海龙

时间:2020-04-21

4月2日,从中海油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获悉,截至目前,该油田已累计生产原油超5000万立方米。

目前,番禺油田的原油探明地质储量相当于ODP(油田整体开发方案)设计的近3倍,可采储量是ODP设计的近5倍,年产油能力在南海东部位居前列。其中,2007年建成的番禺11-6油田依靠一口大位移水平井,成为我国海上油田首屈一指的高效开发油田。

自投产以来,番禺油田在持续开发生产的同时,通过领眼井、开发评价井滚动勘探等措施,实现由深层到浅层、由稀油到稠油、由合作开发到自营生产的“三大跨越”。

2010年以后,油田综合含水率上升,稠油采收率递减趋势增加,番禺油田原油生产陷入“稳产艰难、上产不易”的局面。为此,番禺作业公司和南海东部石油研究院通力合作,逐渐探索适合番禺油田的新开发策略,先后实施番禺4-2/5-1调整项目和番禺10-2开发项目,年增油超百万立方米。

今年春节以来,疫情给油田的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压力。为此,番禺作业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