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工程

准东钻井公司分层布控确保井控安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冯红

时间:2020-05-21

5月13日,在新疆油田中拐区块,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70226钻井队承钻的井场,该队安全监督艾山·艾力正在对井控装置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像这样的检查,他每天至少进行5次。

目前正是钻井生产黄金季节,公司通过分层布控、主动预防来提升井控管理水平,切实做到制度落实有效、岗位操作规范、监督检查有力,确保井控安全有序可控在控。公司钻井生产点多线长面广,同时新疆油田不同区块、地层压力系数差异较大,存在漏喷转化等风险。井控管理工作重点在现场,提高现场员工井控意识是关键。在钻井生产过程中,公司要求施工井队按照钻井井控实施细则要求,定人、定岗、定时检查井场上的各项井控设施,井队班组人员将远控房、液控管线、封井器、节流、压井管汇及内防喷工具等井控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岗位交接,确保井控设备灵活好用,始终处于待命状态。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