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工程

扬子石化10万吨/年EVA装置实现中交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郑建军 王宇辰

时间:2020-05-29

5月28日上午,扬子石化攻坚创效重点工程项目——10万吨/年EVA装置中交。该项目投产后,将为下游企业提供大规模高附加值EVA产品等基础原料,在增加公司经济效益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公司合成材料生产向高端化发展。

扬子石化10万吨/年EVA装置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重点建设项目。EVA是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的简称。与聚乙烯相比,EVA由于在分子链中引入了醋酸乙烯单体,从而降低了高结晶度,提高了柔韧性、抗冲击性、填料相溶性和热密封性能,被广泛应用于发泡鞋料、功能性棚膜、包装膜、热熔胶、电线电缆及玩具等领域。近年来,随着我国制鞋工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功能棚膜用量的增加,我国对EVA树脂的需求量逐年增加。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扬子石化投资建设了10万吨/年EVA装置。该项目将依托扬子石化现有资源和设施,利用利安德巴塞尔公司釜式法聚合工艺先进技术,生产光伏膜、热熔胶等醋酸乙烯含量较高的特殊用途新型共聚物,能够满足市场上高端产品的需求,有力促进下游产品的升级换代。

该项目2017年11月8日桩基开工,经过塑料厂、项目部、上海工程公司、监理组和南京工程公司的共同努力,今年5月28日圆满完成了EVA装置建设任务。

该装置投产后,将能充分发挥该公司装置经济规模的优势,将提供大量的EVA产品,尤其是高VA含量的EVA产品,为下游加工企业提供扩大生产规模的原料基础。也将有力促进下游相关产品的升级换代,往高端发展,以创造更多的附加值和经济效益。

目前,扬子石化正扎实抓好装置开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开车准备工作和保障措施,确保开车一次成功。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