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标准

国内首套页岩气地面建设标准化设计体系文件发布

来源:冯雪梅

作者:舒玉春

时间:2020-06-10

5月28日,《中国石油页岩气地面建设标准化设计》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套体系完善的页岩气地面建设标准化设计。设计坚持模块化、橇装化、可搬迁复用的理念,已在川渝页岩气开发中全面应用,降本提质成效显著。它的推广发布,将为中国石油页岩气高效开发和快速上产发挥重要作用。

在勘探与生产分公司的指导下,西南油气田作为《中国石油页岩气地面建设标准化设计》编制的牵头单位,组织工程建设西南分公司、四川科宏和成都天然气压缩机厂,在总结页岩气标准化设计试用基础上,经过14个月近百次研讨,深入研究页岩气各阶段开发生产规律,按照地下与地上相结合、钻前工程与地面工程一体化的设计原则,共优化简化设计86项,创新38项,形成12项技术成果文件。形成页岩气钻前工程、钻前地面一体化、平台井站、集气站、脱水装置、压缩机组、井区综合值班用房、公用工程和非标设备定型图集共9个类型21册。形成各类分系列的标准化设计总图33种、工艺流程85种、三维模块44个、三维橇块模型84个、站场三维效果图78个、非标设备定型图37套等多项重要设计成果。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