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装备

五建沙特EO/EG项目冷却塔主体安装完工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晓明 周开春 吕司鹏

时间:2020-06-29

近日,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沙特EO/EG项目冷却塔安装完成,实现项目关键节点目标。

EO/EG工程冷却塔总重530吨、长80米、宽28米,塔体建于离地高4.75米的冷却池上,由10个冷却设备单元组成。每个单元配一台大型换热制冷风机,风机风筒距冷却塔顶2.44米,单个冷却设备单元长16米、宽14米、高16.15米,设备具有体积大、安装难度大、施工安全风险高等不利因素,五建沙特EO/EG项目团队,攻坚克难,历时400多个日夜施工奋战,如期完成节点目标,赢得业主SABIC与总包三星公司的一致赞誉。

冷却塔开工后,EO/EG项目部成立QC成果技术攻关小组,从项目管理策划入手,深入分析项目实施难点、质量安全控制重点,积极与业主SABIC和总包协商沟通,建立了一整套符合国际行业运行准则的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施工组织方案,编制了四级施工进度网络计划,以月为周期滚动更新进度计划。密切跟踪项目实施进度,高度重视团队合作与信息共享,定期组织召开施工现场协调会,进行施工进度考核,及时调整方案,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达到了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的滚动施工目标,为项目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体系保障。

1月份以来,项目施工进入高峰期,迅速蔓延的疫情和高温炎热天气对施工带来极大的困难和挑战。疫情出现后,国内休假人员无法上线,五建公司统筹协调积极与业主和总包沟通,获得许可后,大胆聘用合格外籍员工,通过医学检验隔离14天无异常后进场工作,极大地改善了项目人力资源紧张的状况,也为海外项目后续尝试新的外籍员工用工模式打下了良好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