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装备

世界首台陆地电动固井车在石化机械面世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0-07-02

6月28日,世界首台陆地电动固井车在四川威远页岩气田完成首口井固井施工作业,设备运行稳定,固井质量优良,工业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该固井车由石化机械自主研制,首创电动固井系统,采用电驱动力设计技术、混浆-泵注变频传动技术、主动安全防护技术、大功率固井泵车载集成技术;装机功率1600马力、最大工作排量2.8立方米/分钟、最高工作压力79兆帕,可实现单机完成深层、超深层固井施工注水泥及清水替浆施工;独有的变频电机和长寿命柱塞泵组合,使设备可在满负荷工况下,全天候连续作业,无级变速可满足宽幅压力、排量等各种复杂工况作业,1台1600型电动固井车相当3台600马力传统柴驱固井车同时作业,兼具“大功率”“环保节能”“维护成本低”“整机长度短、转弯半径小、易于山地运输”等优势;关键零部件实现全国产化配置,打破了国外动力系统对固井设备的“卡脖子”现状。

电动固井车到达威远页岩气田后,石化机械研发工程师与施工方技术人员,以及井场管理、作业人员深入沟通交流,就设备的电力供应、摆放布局、安全施工、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系统梳理,详细制定电动固井设备应用规范,为设备的成功应用奠定了基础。

石化机械主营油气装备工具研发制造及专业技术服务,涉及油气钻井工程、采油(气)工程、油气集输、海洋工程领域,主导产品现有钻井装备、固井装备、钻头钻具、高压管汇、井控装备、压裂装备、修井装备、特种作业装备、完井工具、地面测试设备、天然气压缩机、井口及地面装置、集输钢管、海洋工程装备与工具,可提供钻完井装备与工具一体化服务、压裂作业装备一体化解决方案、油气集输增压压缩机服务、集输钢管一体化供应、装备运维等服务。

近年来,石化机械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油气装备工具的电动革命,成功研制大功率电动压裂橇、电动固井车等装备,不断为油气勘探开发创新奉献绿色高效产品。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