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炼油化工

茂名石化成功配炼“瓦法凝析油”新油种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廖平弟

时间:2020-07-21

7月,茂名石化积极做好原油引进工作,千方百计疏通原油外购渠道注入新鲜血液,上旬引入 “瓦法凝析油”新油种进入炼油分部,并成功在五号常减压预处理单元进行配炼,目前,该新油种日配炼量达到2000吨/天,在百日攻坚创效中为炼油分部的下游装置提供充裕的油品原料。至此,茂名石化累计炼制油种类达到了186种。

今年来,茂名石化公司紧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机遇,购进高性性价比原油,拓宽原油进口渠道积极引进新油种,做大、做强公司原油加工量,优化原油油种配炼,紧跟市场需求多生产价高利厚产品,做到原油配炼效益最佳化,多途径引入新油种,开发高端石油产品成为炼油的创效途径之一。“瓦法凝析油”原油是该公司今年采购的第 3 个新油种,由于原油含硫量低,属低硫凝析油而受到青睐。

为此,炼油分部根据“瓦法凝析油”原油性质及时制订加工方案和加工风险评估报告;技术处及时做好新原油一、二次加工装置的标定工作,收集各环节装置加工的产品收率、产品质量、电脱盐情况、装置腐蚀情况,为计划部制定原油采购计划提供优化数据支撑。

7月10日,炼油分部输油车间北山原油罐区开始接收港口管输“瓦法凝析油”新油种,7月14日,新油种供五号预处理常减预处理单元配炼,生产车间密切关注运行指标情况,班组按照生产所需及时调整操作、优化装置运行工况,确保新原油配炼过程平稳。目前,“瓦法凝析油”新油种在炼油分部各套装置配炼平稳,产出合格的相应石油产品。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