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蜡

抚顺石化低熔点石蜡达到环保蜡标准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运泓 郝岩红

时间:2020-09-08

“我们生产的低熔点石蜡达到环保蜡标准,含油量小于0.5%、苯含量小于0.5毫克/升、甲苯含量小于5毫克/升,满足进军欧洲石蜡高端市场条件。”9月7日抚顺石化石油一厂综合调度会上,这个厂厂长欧阳瑞华向干部员工通报了一条好消息。

去年年底,欧洲市场对石蜡产品提出更高要求。抚顺石化成立石蜡产品质量攻关小组,迅速制定质量攻关方案并组织实施。

优化生产管理。优化MES2.0系统,完善信息传递、汇报程序,方便班组操作员、管理人员实时监控装置产品质量及操作参数,第一时间纠正偏差。建立健全加工工艺参数数据库,优化工艺参数,实现装置高质量稳定运行。

强化设备管理。强化重点设备的维护、保养、预知性维护及技术攻关。针对真空密闭系统密闭控制阀失灵情况,一方面积极加强仪表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另一方面通过优化控制方案,降低仪表失灵时对真空系统的影响,确保过滤动力。这个厂还通过对三次塔加热器处理及对水冷器清洗来提高生产效率、保证生产质量。

加强过程管控。采取优化原料质量、调整酮比和稀释比等措施,推动产品含油量控制在0.5%以下。“兵分两路”降低产品苯、甲苯含量,酮苯装置通过优化回收系统、中压蒸汽稳定运行、降低末次塔压力等措施;加氢装置通过提高汽提塔吹汽比、降低干燥塔真空度、优化三塔操作条件等措施,实现高温低压生产。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