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工程

茂名石化首套在线除盐系统投用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丽婷

时间:2020-09-18

9月8日,茂名石化首套在线除盐系统在2号焦化装置建成投用。该系统采用上海米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通过将装置分馏塔顶循环汽油抽出与除盐水一起经过混合器后进入在线除盐罐,再经萃取除盐后返回分馏塔顶循环。

为了确保该系统顺利投用,茂名石化组织生产、技术、安环、设备等相关专业管理技术人员多次与厂家技术人员对接,从源头排查整改安环技术隐患10多项。同时,积极组织投用前推演,严格落实各项JSA分析。投用过程中,一线员工紧盯加热炉进料温度、压力等关键参数,全程跟踪监护,确保投用过程平稳。

该系统投用后,经操作监控和采用数据分析,进入除盐罐汽油中的氯离子含量明显下降,总脱盐率高达80%以上,彻底消除了以往由于分馏塔结盐,需要大幅度降低装置处理量维持生产,同时要打水进入分馏塔顶部洗盐而导致侧线汽油、蜡油改至不合格罐造成的油品浪费,还避免了因打水进入分馏塔容易造成加热炉进料泵抽空导致的装置非计划停工风险,既可有效除盐又确保了装置的安环经济运行。该系统的投用还将对当前劣质化工况下常减压、催化裂化等炼油一二次加工装置分馏塔在线除盐提供良好经验借鉴。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