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资源动态

墨国油预计石油出口将大幅下降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0-09-23

墨西哥石油公司(PetroleosMexicanos)预计,未来三年石油出口将大幅下降,因为该公司面临着产量下降和投资80亿美元新建的炼油厂供应原油的双重挑战。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预计,2021年至2023年,其旗舰重质原油玛雅油(Maya)的出口将减少近70%。该知情人士表示,预计明年至2022年期间,玛雅的出口将减少近一半,2022年至2023年期间将再次减少。由于信息尚未公开,该人士要求不具名。

Pemex的代表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墨西哥承诺提高国内燃料产量,以减少对汽油进口的依赖。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在墨西哥销售的汽油中,汽油约占65%。

该策略的核心是一个将加工Maya的新炼油厂。墨西哥现有的6家炼油厂混合了Maya和一种国内轻质原油Isthmus。在塔巴斯科州建造的新工厂将拥有日产34万桶石油的加工能力。

一些批判人士认为,Dos Bocas炼油厂在2023年完工的计划过于雄心勃勃。目前运营的6家工厂只有其产能的三分之一,而一旦汽油产量增加,就会出现额外的亏损。

Pemex在中断一年半后,于去年12月恢复了 Isthmus原油出口。但随着Pemex努力扭转连续15年的产量下滑,较重品级的出口出现下滑。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该公司每天出口88.8万桶重质原油,较上年同期下降23%,其中包括Maya、Altamira和Talam。8月份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近80%的原油发货量来自玛雅。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