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资源动态

新疆阿克苏这地儿发现新油田

来源: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勇

时间:2020-09-23

近日,国内首家民营企业阿克苏中曼油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在温宿县境内温北油田温7区块探明新增油气3000万吨地质储量报告获得自然资源部评审备案。

阿克苏中曼油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李雪村介绍说,公司组建了30多人的专家团队,经过两年多不断的勘探、开发、实践和研究,最终在环塔里木盆地西北边缘发现了含油面积8.39平方公里、石油地质储量3011万吨、天然气储量4.49亿立方米的温宿油田,储量规模达到中型以上油气田,含油气前景和潜力非常好。

2018年,为响应国家油气资源改革试点工作,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竞拍的方式获得新疆塔里木盆地温宿区块1086.26平方千米油气勘探权以来,先后开展三维地震采集377平方千米,并陆续发现2带1隆3个重点区块,随后在温7区块完钻15口风险探井、预探井和评价井,开展了地震、地质、油藏、储层、测井等方面的地质研究工作,并很快获得重大突破。

李雪村说:“根据储量上报的要求,公司将再部署评价井和探井,探明储量规模上报预计在400-500万吨。”

据了解,这次温北油田温 7 区块的储量发现不仅验证了温北油田是一个储量优质有规模,油藏埋藏浅,产能高的优质油田,更是国家新一轮油气改革后首家民企中标区块获得的第一个重大油气发现,标志着我国推进上游油气体制改革、推进市场化改革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阿克苏中曼油气公司副总经理刘地渊说:“公司在办理合格性证件的同时,开展了大规模产能建设的人力、财力和物资装备的准备工作。下一步,将组织技术、管理、操作人员进行大规模培训,投入资金和设备进行温北油田3000万吨已探明储量的产地建设,项目争取明年建成并投产。”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