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石油要闻

中国石化管道局70余项国内重点工程加速推进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程

时间:2020-09-24

9月17日,中国石油管道局承建的中俄东线(长岭—永清)施工现场正在酣战。为实现投产目标,数十个机组800余人全线作战。“目前已进入攻坚阶段,剩余工程量依然紧迫。”8标段项目经理范永明仔细查看剩余工作量表格,并思索着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部分项目施工进展略有滞后。为保工期、保质量、保投产,管道局参建员工全力投身建设任务,向目标奋力冲刺。

“从昨天晚上8时一直干到今天上午10时,汗水早就浸透了。”正在中俄东线39号阀室进行焊接作业的蔡斌说,“项目部已经向各机组下达军令状,确保按期攻下剩余难点,完成施工任务。”

截至目前,中俄东线(长岭—永清)2标段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主要力量集中在金口连头和管线试压。施工难度最大的7标段留头数量达173处,项目部将剩余工程量精确统计到“口”,明确各施工机组目标,组建了15个连头台班,向急、难、险、重任务发起冲锋。10标段综合进度已完成80%,正进行最后攻坚,剩余施工以连头和引沟开挖为主,作业面狭窄泥泞,频繁降雨也给连头施工增加了难度。项目部通过一系列防洪举措,控风险、保安全、促进度。

9月14日,唐山LNG外输管线工程(宝坻—永清)项目成功穿越铭顺燃气在役管线,以实际行动吹响冲锋号角。“作业带经过水田、鱼塘、河渠等水网密集地区,地下水位高,且全线与多条在役管线并行,定向钻、顶管穿越多,施工难度很大。”项目经理任伟介绍,通过优化资源配置、精确管控、日常巡检指导等措施,项目部结合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推进工程建设,焊接质量与效率均有所提升。

截至目前,长庆油田线路施工主体焊接已经突破255公里,为完成全年油气田地面建设主体焊接任务打下基础。位于新疆地区的多个施工项目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已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揭阳天然气管道工程全线完成清点49公里,扫线29公里。项目部针对当地降雨多等特点,编制了有针对性的雨季施工措施,项目有序推进。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