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政向

卢卡申科出手反击!切断输乌克兰石油管道,焚毁波兰出口商品

来源:海峡快讯

时间:2020-10-02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实现了成功连任,目前已经完成就职仪式,接下来将开启新一轮任期。连任就职后,卢卡申科对乌克兰和波兰迅速发起雷霆反击。

切断对乌石油输送管道,焚毁对波出口商品

作为对乌克兰第一石油输出大国,白俄罗斯过去一直是乌克兰石油供应的主要力量,然而当前两国之间的石油输送管道已经切断,乌克兰只能够另寻石油供应渠道。同时,卢卡申科还下令焚毁了大批出口波兰的商品。

卢卡申科之所以会用如此激进的方式来表达对乌克兰和波兰的极大不满,是因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这两个国家在白俄罗斯骚乱中扮演了“推波助澜”的负面角色。

实际上,溯源追根,白俄罗斯与这两个国家在邦交上并无明显仇怨,甚至在过去的诸多政治立场上存在共同利益点。然而在白俄罗斯8月9日新一轮总统大选结果尘埃落定之后,波兰与乌克兰却“翻脸”,追随西方国家脚步,企图通过各种方式对大选结果进行颠覆。

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局针对国内频频爆发的示威活动进行镇压时,意外发现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手持波兰与乌克兰护照。在白俄罗斯强力部门针对反对派头目发出逮捕令后,乌克兰与波兰竟为这些危害白俄罗斯正常国家秩序及政权稳定的人提供了紧急庇护。也正是此举彻底激怒了卢卡申科。

强硬反击出乎意料,西方内政干涉“阴谋”宣告失败

此前白俄罗斯境内接二连三爆发的抗议示威活动带有非常典型的“颜色革命”的意味,关注国际时局的人会发现,这与乌克兰前几年发生的广场示威极为相似。

而乌克兰正是在广场示威之后,开始转变国家发展路线,坚持走西化的发展道路,丢失了制造业在国家经济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导致其成为欧洲经济垫底的国家。时至今日,其国民人均生产总值甚至不足2000美元。

卢卡申科当然不希望白俄罗斯去步乌克兰的后尘,他也清楚地知道已经被全盘西化的乌克兰和波兰正在通过某种方式恶意干预白俄罗斯内政。

对此卢卡申科采用了较为强硬的方式与手段,有力地反击了这两个国家。这是令西方国家和这两个国家始料未及的。当卢卡申科正式完成连任就职,也预示着西方对白俄罗斯的内政干预“阴谋”宣告失败。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