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沥青企业动态

中国石油辽河石化沥青公司连续15年通过相关质量环境审核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许萍萍 徐桂贤

时间:2020-12-03

11月29日,辽河石化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盘锦中油辽河沥青公司顺利通过了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现场再认证审核,这是这个公司连续15年通过此类评审。

11月2日至4日,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审核专家组对辽河沥青公司质量、环境管理体系的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再认证审核。审核过程中,专家组依据相关管理体系标准、法律法规及公司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等,对公司生产及管理进行全条款细致审核,并深入现场检查实际生产情况、环保管控情况等。

沥青公司积极迎审,认真听取审核专家提出的意见,并表示在今后管理工作中,将严格贯彻执行体系标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规范水平。

经过3天的检查,审核组认为,辽河沥青公司质量、环境管理体系适宜,运行过程有序、受控,运行结果有效、合规,同意推荐辽河沥青公司换发新的质量、环境管理体系证书。

沥青公司根据质量环境管理体系标准的相关要求,建立并运行管理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沥青公司在经营过程中,通过原料筛选、工艺过程优化,提升产品质量,确保产品通过第三方检测,通过增设检测设备、增加检测频次,对三废进行严格管控,达到排放标准。

盘锦中油辽河沥青公司致力于沥青的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公司生产的改性沥青、特种沥青产销量在东北地区排名第一,主要客户有400余家,主要市场为东北三省、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等,产品应用在上述地区多个项目上,并且与多家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客户内享有很高的声誉。2002年至今,公司共销售改性沥青93.9万吨,销售重交沥青217万吨,累计销售沥青311万吨,实现利润1.5亿元。

公司身居市场前沿,把脉市场脉搏,提升“昆仑—欢喜岭”沥青品牌影响力:环保阻尼沥青供应给长春和天津的汽车配套厂商,用于生产奔驰宝马;水工改性沥青应用于河南宝泉水库防渗面坝的封闭层,为国内此类大型工程首次使用国内产品;极寒沥青可以抵抗零下40摄氏度低温收缩裂缝的产生,应用于青藏公路色季拉山合同段、黑龙江北部公路和满洲里市政工程;机场沥青应用于延安机场、庆阳机场、龙嘉机场、太平机场跑道等项目。

公司于2005年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于2007年实验室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