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安全

广东湛江海关破获特大成品油走私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盛 刘擎华

时间:2020-12-24

记者23日从广东湛江海关获悉,近日该关联合广东、湛江两级海警部门在广东茂名、湛江、汕尾、广州、阳江、广西北海等地以及相关海域开展查缉行动。截至22日,共抓获涉案人员92名,打掉走私成品油团伙5个,抓获外籍中大型油船2艘,改装的接驳船2艘,现场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约3000吨,冻结资金约219万元(人民币,下同)。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伙同他人联系接洽装载来自境外国家和地区柴油的中大型油船,再指使犯罪嫌疑人麦某等人分别驾驶多艘接驳船前往游弋在中国南海领海附近的中大型油船过驳装载柴油,进而销售给粤西海上作业的渔船或根据购货下家要求送至指定地点交货。

据了解,此案由湛江海关与广东、湛江两级海警部门联合深入侦查超一年,最终实现了对海上成品油母船、接驳船、销售下家的全链条打击。现有证据表明,走私团伙涉嫌走私柴油约16万吨,案值约8亿元,涉嫌偷逃税款约4亿元。

据介绍,为顺利走私油品,参与走私的中大型油船在中国领海附近游弋活动,与海警等执法部门“打游击”,伺机进入中国海域向接驳船偷卸成品油。同时,走私分子将普通渔船改装成接驳船接油后,随即在海上与附近海域作业渔船完成交易,具有隐蔽性强、中间环节少、销售快等特点,打击难度非常大。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