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工程

中原固井乍得项目顺利启动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双 邵光辉

时间:2021-01-13

近日,中原固井乍得项目部优质高效完成中石油区块Ronier油田Raphia SW1-4井固井施工任务,标志着该公司乍得项目顺利启动。

受疫情影响,乍得固井项目2020年底得以复工。Raphia SW1-4井是今年中原固井乍得项目的第一口固井施工任务,为进一步开拓乍得中石油区块市场、优质高效服务甲方,该项目部员工在隔离结束后,第一时间投身到对固井设备的整改工作。针对Raphia SW1-4井目的含水层较多,上部地层含浅层气,地层承压能力较弱,易发生窜槽等技术难题,该项目部积极与甲方沟通,不断修订和完善施工方案,制定完井固井技术方案,成立技术攻关小组,通过实验室化验、技术分析合理调控施工技术参数等措施,最终选定“高低比重+短速凝”的水泥浆体系,有效消除各项“疑难杂症”,确保现场固井施工作业安全顺利。

该井的优质完工,为进一步打开乍得市场开了一个好头,也为今后该区块同类型固井作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