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媒体聚焦

IEA:能源转型威胁产油国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时间:2021-01-20

国际能源机构(IEA)负责人法蒂赫·比罗尔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预算大部分依赖石油收入的国家,将越来越容易受到全球能源转型带来的问题的影响。

比罗尔表示,今明两年乃至未来几年,全球仍将需要石油,但石油需求将越来越少。他指出,政府监管有助于巩固全球走向更可再生能源未来的道路。

比罗尔发表上述评论之前,IEA曾报告称,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首个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全面路线图。报告称,这一路线图将从政府、企业、投资者和公民身上详细阐述需要什么来实现能源行业的全面脱碳,并使排放量走上与1.5摄氏度温升一致的道路。

比罗尔在发布会上表示:“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和经济提供动力的能源也产生了全球四分之三的排放量,这意味着我们的气候挑战本质上是一个能源挑战。IEA决心应对这一挑战,引领全球清洁能源转型。”

在彭博社的采访中,该机构负责人指出,如果没有足够的政府承诺,石油需求将继续上升,就像疫情前一样。”

不过,比罗尔还表示,从短期来看,全球可能需要比目前产量更多的石油,他指出,美国页岩是填补其他产油国留下的缺口的一个可能的石油来源。以目前的WTI价格计算,美国页岩油的大部分是有利可图的。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