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长庆石化:聚智聚力 提升核心竞争力 累计加工原油63.98万吨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陈青

时间:2021-02-19

随着精细化管理纵深年活动的开展,以及优化生产流程、调整产品结构等创新创效措施的实施,截至2月17日,长庆石化公司今年累计加工原油63.98万吨,生产汽煤柴油55.02万吨。其中,1月份实现收入18.75亿元,完成利润1.13亿元,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装置平稳运行是炼化生产的重中之重。长庆石化牢固树立“大平稳出大效益”的理念,聚焦生产过程管控,严格连锁报警、工艺变更和操作变动管理,开展长周期运行研究,提高装置操作平稳率,推动经营业绩持续向好。

面对炼化行业格局发生的深刻变化,长庆石化聚智聚力,把压力转化为对标世界一流的动力,突出创新、人才、低成本“三大战略”,夯实安全、环保、稳定“三个基础”,打造绿色、智能“双引擎”,直面就地改造、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管理提升、人才建设“五场战役”,做好党建引领、和谐共融“两篇文章”,扎扎实实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

为加快转型升级,长庆石化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发挥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优势,大力推进智能工厂建设,搭建了国内首套全厂级、高精度的三维数字化工厂模型,建立了覆盖生产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能源管理等六大领域的系统和平台。2020年11月,被工信部评为“国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成为中国石油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作为国家级绿色工厂,长庆石化狠抓安全环保和节能减排,逐年加大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的投入与应用力度。目前,外排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浓度分别降至30毫克/升和0.2毫克/升,催化烟气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保持在10毫克/立方米以下,均远低于国家标准。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