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石化要闻

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协调推进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群建设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慧

时间:2021-02-24

2月20日,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召开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群建设协调会,协调推进燕山石化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群各项工作。

会上,燕山石化汇报了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群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项目群包括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9 万吨年丁基橡胶装置卤化升级改造项目、丁苯装置官能化溶聚丁苯适应性改造项目、油品升级改造配套新建烷基化装置项目。主要设计单位和参建单位分别汇报了项目群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总部相关部门结合所负责专业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与会人员还共同研究部署了项目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为满足北京市和房山区高污染禁燃区要求,考虑北京市安全环保要求以及燕山石化公司的整体效益, 2020年12月11日,燕山石化召开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建设启动会暨总体设计协调会,标志着这项决定燕山石化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前景的重要工程正式启动。

项目启动后,燕山石化积极与集团公司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成立组织机构,研究确定了项目建设的管理模式。同时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汇报沟通,加快项目有关行政许可手续;编制项目里程碑计划,组织对项目总体工程量进行研讨分析,统筹项目总体设计、长周期设备订货到货、基础设计、行政手续办理的时间进度,确保炼油清洁化项目群建设稳步推进。

当前,燕山石化正紧锣密鼓抓紧推进项目群总体设计工作,计划于本月底完成总图方案。此外,燕山石化将于3月底启动第二系列大检修,项目群建设将与大检修同步进行。

燕山石化炼油清洁化改造项目被列为集团公司2021年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度减少天然气用量,缓解与民争“气”的矛盾,同时,新装置的建成将助力炼油系统有效应对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新挑战,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燕山石化公司整体经济效益提升。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