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润滑油要闻

润滑油企业创新升级育先机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时间:2021-03-03

在润滑油生产线上,油桶对准了出油口,瞬间,油品倾泻而下。灌满后,油桶再移向下一处――自动封盖、贴标、打码。随后,机器人手臂将成品抓起,垒砌在库区……

3月1日,在新疆金雪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研发中心,检测人员正在对新的油品做实验

乌鲁木齐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切实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疆内两家知名的润滑油企业福克油品和新疆金雪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雪驰),不仅开足马力生产,还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寻求更大发展。

节日过后,福克油品已接到了350吨的订单,在去年高端润滑油产品效率提升20%至30%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加大在高端润滑油和润滑脂上的研发力度。

福克油品党支部书记赵博说,企业还计划提升工业互联网+的运用,进一步提升生产线的效率,并通过互联网润滑油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精准分析不同客户对油品的使用情况和新的需求,提升服务,优化产品。

走进金雪驰,同样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多款下线的润滑油产品陆续进入库房。另一边,工作人员按照客户的订单装车运输。

金雪驰总经理宋广辉说,去年企业的销售量是6.3万吨,研发了20款新产品,其中5款实现了进口替代,为今年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今年第一季度预计可完成1.7万多吨的订单量。

在金雪驰技术研发中心,检测人员正在对新品润滑油做实验。其中,涡轮增压油是今年的新品,计划3月全面推向市场,该产品可有效解决低速早燃等问题,替代进口用油。

宋广辉介绍,今年,金雪驰继续推进高端润滑油产品的研发和升级,加快采棉机润滑脂液产品、高端农机用油等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拓,让本地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金雪驰产品已在车用油、工业用油、工程机械、高端农机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还研发生产了用于地铁、风机、船舶等行业的润滑油、润滑脂产品。去年,该公司申报了11项专利,在科研方面得到的政府支持达70余万元。

宋广辉说,去年公司在哈萨克斯坦成立的分支机构已发挥作用,完成了目标任务的110%。下一步还将发挥5大生产基地和9大销售分公司的潜能,研发生产更多高端润滑油产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