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品油动态

IEA:汽油需求可能永远不会完全恢复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时间:2021-03-22

据媒体3月18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由于燃料效率的提高和电动汽车的日益普及,全球汽油可能已达到顶峰,并指出这些趋势抵消了新兴经济体流动性的增长。

这份展望未来五年的报告还指出,由于政府政策支持更加强劲,有利于可再生能源和行为的改变,石油需求峰值可能即将到来。

IEA负责人Fatih Birol说:“ 新冠肺炎危机导致了全球石油需求的历史性下降,但这种下降不一定会持续。实现有序的石油过渡对于实现气候目标至关重要,但这需要政府做出重大政策调整以及行为方式的加速转变。否则,从现在到2026年,全球石油需求每年都会增加。”

IEA预计,在缺乏更强有力的能源政策的情况下,到2026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约1000万桶/天,其中一半将来自中东关闭的产能。这将再次增加欧佩克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代价是美国页岩钻探商需要更高的油价才能恢复生产增长。

然而,所需的一些额外石油供应将不得不来自新的产能。根据IEA数据,新产能约为500万桶/天。不过,该机构认为目前不必着急,因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石油闲置产能约为900万桶/天。

Birol表示,尽管石油需求在增加,但没有任何一家油气公司会不受到清洁能源转型的影响,因此,该行业的每个部门都将需要考虑如何应对,因为在推动全球净零排放势头不断增强的情况下,减排是化石燃料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