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油藏工程

“迈步云端”大港油田建设数智油藏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敬潇 芦凤明

时间:2021-03-23

截至3月22日,大港油田共有26个油田的精细油藏描述研究成果实现了云端管理,由此开启数智油藏建设新阶段。

按照集团公司数智油藏建设的要求和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安排,大港油田积极推进油藏描述研究成果管理系统建设,围绕“进得来、管得住、出得去、用得好”原则,设计了六大功能模块,包括建设成果入库管理、成果查询检索、成果数据展示、成果统计分析、成果数据下载、成果质量管控。

按照项目成果管理规范,大港油田对唐家河、羊二庄、羊三木等油田的成果图件、成果数据表、成果数据体、文字报告及多媒体等成果进行建库管理,目前已实现基于GIS导航快速检索、定位工区的智能应用,并支持主流专业软件工区和成果图件原始格式在线共享,实现地震解释、地质建模、数值模拟等数据资料自动统计与智能分析,完成油藏描述成果云端存储。

下一步,大港油田将建立精细油藏描述项目智库,使油藏描述应用各种专业软件产生的数据和项目研究成果资料实现智能化管理,为油藏描述业务提供成果集中管理、自动发布和共享应用的服务平台,并通过油藏描述成果的规范化智能化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和研究精度,加快形成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