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相关行业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超300亿方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1-04-02

1984年在塔里木盆地获油气突破以来,截至今年3月31日,西北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达301.91亿立方米,并实现连续16年稳产上产。

多年来,西北油田坚持油气并举发展战略,先后探明塔河、顺北两个储量超亿吨的大油气田,勘探开发了雅克拉、大涝坝等5个优质凝析气田。目前,该油田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超2000亿立方米,2020年生产天然气19.1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6.1%。同时,大力推进天然气资源就地利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05年至今,累计向驻地周边的轮台、库车、沙雅3县(市)供应民生和工业用气130亿立方米,相当于减少使用1500多万吨标准煤,减排78万吨二氧化碳。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