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企业人物

中石油总经理李凡荣提出四点要求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杨碧泓

时间:2021-04-06

4月2日,中石油集团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法律工作会议,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凡荣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砥砺奋进、善作善成,全力开创法治建设和法律工作新局面,为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凡荣指出,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等严峻挑战,集团公司持续推进依法合规治企,坚持将法治要求贯穿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质增效、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全过程,逐步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法治建设格局,法律支持保障作用不断强化,法律合规风险管控能力和守法合规良好形象稳步提升。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凡荣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依法合规治企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依法合规治企,是集团公司强化政治担当、发挥示范作用的必然要求,是应对形势变化、有效防范风险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坚持依法合规治企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建设法治企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支持保障作用。要为战略实施赋能,把落实依法合规治企要求贯穿到实施“创新、资源、市场、国际化、绿色低碳”五大战略全过程。为提质增效赋能,在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中,把强化违法违规问题治理、提升守法合规水平贯穿始终,充分运用法律途径维护企业正当权益,确保企业权益和发展成果。为深化改革赋能,加强重大改革方案合法合规性论证,采取有效措施防控风险隐患,确保改革稳妥推进、风险受控。

三是突出重点、以上率下,更好发挥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合规治企中的关键作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将法治作为领导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守住底线、不触红线,确保在守法合规前提下干事创业、实现发展。要不断提升法治能力,增强规则、风险、契约、维权等意识,提升依靠制度管理企业、防范应对法律合规风险、签约履约以及依法维护权益的能力。要在组织推进企业法治建设上做实功、见实效,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依法决策,强化法治素养的用人导向,加强法律专业队伍建设,保障法律机构履行职能。

四是志存高远、担当尽责,不断提升法律工作水平。要在强化法律工作运行保障、提升合规风险防范能力和加强法律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锚定目标、夯实基础,加快补齐短板,以高质量的法律工作推进高质量的依法合规治企。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越强主持会议,宣读关于先进单位、集体和优秀总法律顾问、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法律事务部作法律工作报告,并通报合同与案件管理情况。中油国际、辽河油田、吉林石化、工程建设公司作交流发言,16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集团公司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