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工程

中石化华北井下完成重点井JPH-489井压裂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方彤

时间:2021-04-06

3月26日,备受关注的华北油气分公司杭锦旗区块JPH-489井压裂施工,经华北石油工程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HB-YL203压裂队5天连续奋战告竣,各项参数达到设计要求。

JPH-489井位于井鄂尔多斯盆地伊陕斜坡北部,是华北分公司采气二厂杭锦旗区块对标单井“百万方”产量专项方案的重点井,其压裂改造对完成全年产量目标,实现“少井多产”开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该井采用可溶桥塞分段多簇压裂工艺,设计压裂层段11段,施工中注入压裂液8978方、压裂砂755.7方,使用生物胶压裂液体系现场混配。

为确保JPH-489井压裂施工安全、优质、高效,华北井下跨工区调动施工资源,实施 “兵团作战”。生产运行部门提前踏勘现场,详细制定JPH-489井压裂运行提速提效“作战图”,做到时间、进度、配合单位、责任人“四明确”,确保施工按既定节奏推进。

3月18日,在JPH-489井压裂施工前期紧张准备阶段,一场风雪席卷鄂尔多斯高原。HB-YL203压裂队秉承“成就甲方就是成就自己”的服务理念,组织员工顶风冒雪将压裂罐转运到场并按要求彻底清罐,保障压裂支撑剂等施工资按时间节点进场。

3月22日开泵压裂以来,华北井下相关领导、专家和鄂北项目部领导干部全程上井值守,尽显责任担当,实现了指挥服务到现场,问题解决“零等待”。HB-YL203压裂队干部员工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宁可耽误休息,决不耽误工期,宁可错过饭点,也要保障施工的时间节点,协同兄弟队伍和配合单位满负荷运转,高效施工。

HB-YL203压裂队坚持“安全为天、质量为先”的施工理念,全程做好风险识别、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环保保障措施。施工中严把压裂关键工序的工艺技术参数,严格材料入井质量管控,对重点关键工序实行旁站监督,积极配合施工监督部门对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实现了质量控制的精细化。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