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装备

东北销售大庆分公司物资采购精打细算增效降本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建荣 姜伟

时间:2021-04-09

一季度,东北销售大庆分公司积极落实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工作要求,紧盯物资采购提质增效,规范管理流程,打好“细算盘”,采购费用同比节约2.3万元,增效成果显著。

大庆分公司健全完善物资采购管理双闭环管理机制,要求“谁使用,谁负责”,由物资采购部门建立采购总台账,精准管控采购物资流向,领用部门建立领用部门台账,明确采购物资使用年限。领用物资严格执行“以废换新”原则,定期对各部门物资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提高采购资金使用效率。

为提高物资采购管理效能,分公司大胆改革创新,优化采购流程,改变过去由需求部门提报采购计划为需求部门提报需求计划,采购部门把关审核后实施采购的方式,从根本上杜绝了采购物资与实际需求不匹配的现象,节约了采购费用。


特别声明

国际石油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石油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石油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新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石油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